英美政局动荡不定 黄金避险需求料提高

上周美元指数创下半年多以来的新低,反观金价却是一柱擎天,跳涨逾10美元至六周高位。(彭博社)
上周美元指数创下半年多以来的新低,反观金价却是一柱擎天,跳涨逾10美元至六周高位。(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电)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加息预期因此下跌,也导致黄金价格上周升至六周高位。

展望本周,特朗普“通俄门”丑闻有可能占据媒体头版头条,政治动荡局面将对金价构成积极影响。

本周金价涨幅料有限

不过,鉴于美国联邦储备局货币政策会议逐渐临近,分析师认为本周金价涨幅应会有限。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5月份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速放缓,非农就业岗位增长13.8万个,低于预估的增加18.5万个。

此外,上周公布数据也下修此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长数据,暗示就业市场正逐步失去动力。这也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加息的可能性转弱。

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应声而下,美元指数创下半年多以来的新低。反观金价却是一柱擎天,跳涨逾10美元至六周高位。

累计一周金价表现,国际现货黄金上周收涨12.20美元或0.96%,收报每安士1278.90美元,最高上探每安士1279.10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258.75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主管杰罗(George Gero)预测黄金上涨。他认为,市场已把本月联邦储备局加息计入价格,但现在就业报告令市场对联储局会采取怎样的行动产生怀疑。

他指出,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将在本周四到国会作证,就俄罗斯涉及干扰美国总统大选一事提供线索帮助。这些政治忧虑会支撑黄金价格上扬。

特朗普近期卷入“通俄门”事件,与其团队被指控与俄罗斯有所勾结,美国司法部门就此展开调查。

黄金资讯网站Kitco指出,该事件是影响美元走势的一个风险因素,政治动荡令黄金避险需求提高。

此外,英国下周将进行全国大选,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令市场风险情绪升高,也对黄金价格起支撑作用。

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交易员和分析师连续第二周看好本周金价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14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1人看涨(79%),两人看跌(14%),一人看平(7%)。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联储局6月加息仍处于预计轨道上,黄金涨势料受到遏制。

瑞银商品主管施耐德(Dominic Schnider)说,世界经济情况依然良好,通货膨胀也趋于平缓,没有真正的大通胀威胁,因此5月份数据的偏差,不会显著影响联储局提高利率决定。

如果联储局6月如期加息,施耐德预测金价会在下来三个月内跌返每安士1200美元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