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局报告:预期下降 美求职者愿领较低薪水

美国失业率处于4.4%的近16年低位。图为一名工人在纽约时代广场享用午餐。(法新社)
美国失业率处于4.4%的近16年低位。图为一名工人在纽约时代广场享用午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报告显示,美国打工者对未来的薪资增长和就业状况不抱太大的希望。尽管在经历了逾八年的经济复苏后,美国失业率处于4.4%的近16年低位,但全国薪资数据仅温和增长。

(纽约综合电)美国纽约联储局(New York Fed)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求职者最近几个月已减少对薪酬的要求,愿意接受薪水较低的新工作。

这是纽约联储局首次发布此类调查报告。调查发现,受访求职者认为,未来薪资增长的希望不大,且尽管他们在更积极的寻找新工作,但预计工作机会将减少。

纽约联储局是在美国周一公布该报告。该局今后每年将发布该调查报告三次。

报告显示,美国打工者对未来的薪资增长和就业状况不抱太大的希望。

尽管在经历了逾八年的经济复苏后,美国失业率处于4.4%的近16年低位,但全国薪资数据仅温和增长。

在今年7月接受调查的受访者平均表示,他们会接受的新工作的最低年薪(reservation wage)为5万7960美元,低于四个月前的5万9660美元。

该数据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在不断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群体是年纪较大和收入较高的美国人。

根据现代劳工市场模式,最低年薪在就业市场扮演着决定人力供应的重要角色,但一直缺少最低年薪的实际数据。纽约联储从2014年初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但周一是首次发布调查结果。

报告显示,近月来最低年薪的下降是全面的,反映在男性和女性、年轻人和年长者、以及有大专学位和无大专学位的求职者。

最低年薪提供不同的角度,其他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处于一个符合最高就业水平的状态,但最低年薪可能有助解释为何劳动参与率最近的月份在上升。

调查也显示,在被问及受访者对未来四个月新工作给出的年薪预期时,受访者的平均预期从3月上次调查时的5万4590美元降至5万零790美元。

此外,过去四周有22.7%的受访者在找工作,高于前一次报告中的19.4%。其中年轻人的增幅最大。

根据报告,2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四个月会收到至少一个新工作录用通知,低于八个月前的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