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市场继续看好本周金价

(图:路透社)
(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市场人士继续乐观看待本周金价。上周五金价持稳于每安士1300美元以上,多数市场人士相信金价本周将进一步上扬。

金价上周五一度攀升至近10个月最高,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就业增长放缓的幅度超过预期,但稍后缩减涨幅,因投资者认为,该数据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升息的前景。

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升至1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过后回落,接着又巩固涨幅。主要因为市场权衡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

现货金上周五扬升0.29%,收报每安士1325.23美元,盘中触及11月9日以来最高1328.80美元,全周上扬2.62%,一个月来涨幅达4.1%。

三菱证券(Mitsubishi)驻伦敦的期货分析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这是今年1月以来最大的一个月涨幅,金价仍可能进一步攀升。

美国期金上周五收涨0.62%,报每安士1330.40美元,全周涨2.50%,一个月来涨幅达3.83%。美国金市今天将因劳工节假期休市。

美国8月就业增长慢于预期,之前连续两个月强劲增长,不过,增速仍足以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局宣布开始缩减其庞大债券组合的计划。就业数据公布之初,美元指数和公债收益率大跌,但稍后转升。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霍沃思(Rob Haworth)说:“(金价获得支持因为)投资者一直在寻求对冲多项风险:贸易、地缘政治、核武器、债务上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