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副主席费舍尔意外请辞 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料降低

字体大小:

分析人士认为,联储局副主席费舍尔宣布辞职,可能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机会提早对联储局的政策方向进行调整,并且该局在12月加息的概率已下降。

(华盛顿综合电)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宣布辞职,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机会提早对联储局的政策方向进行调整,并且该局在12月加息的概率已下降。

比任期届满早八个月离开

彭博社昨日报道说,费舍尔的意外辞职,比他任期届满早八个月离开,令特朗普总统未来几个月的最大经济决定更加引人注目,即是否保持央行决策层的连续性。

该报道指出,联储局主席耶伦的任期将在明年2月份结束,并且她再度获得任命被视为可能性不大。副主席费舍尔周三宣布他将于10月份离开联储局。耶伦和费舍尔都是前经济学教授并在央行长期任职。

美国总统大多选择圈内人士任职联储局。费舍尔和之前两位联储局副主席在上任前都在央行任职。过去四位联储局主席中有三位是中央银行家,唯一例外是格林斯潘,他是知名的私营部门经济学家。

之前的总统都选择在联储局决策者的任命中保持连续性,因为这通常带来稳定的金融市场。如果对联储局失去信心,股票和债券价格下跌可能会重创白宫的支持率和美国经济。

有关联储局的新书《独立神话》(The Myth of Independence)的合著者斯皮德尔(Mark Spindel)说:“特朗普显然是不可预测的。他在整个竞选期间和出任总统后都藐视过去的做法。但也许他明白一些有关利率的事情。”

费舍尔意外辞职增加了未来几个月该行领导层换届的不确定性,特朗普总统正在考虑多个人选。但有报道说,白宫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不太可能被选为下一任联储局主席。

路透社报道指出,白宫称对费舍尔辞职、以及何时填补他留下的或联储局其他的空缺不予置评。报道说,虽然特朗普对耶伦的工作表示赞赏,但仍可能提名其他人出任联储主席。此外,较短期来看,费舍尔在10月离任可能降低联储局今年再次升息的可能性。

尽管一些联储局官员开始思索全球通胀率和利率水平可能会长期处于较低水平,但费舍尔依然对其帮助改进的宏观经济模型坚信不疑,即失业率下降最终会推升通胀率,并需要升息加以应对。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费洛里(Michael Feroli)说:“我们普遍认为他是委员会中的中间派。他的离开可能略微降低12月升息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