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 涨至一年高位

字体大小:

英镑兑美元飙涨0.93%至1.3285美元,为去年8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英镑兑欧元亦飙升至一个月高位0.89908,涨幅达0.99%。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英镑兑美元飙升约1%至一年来最高位,英镑兑欧元也飙升约1%,因此前公布的英国8月通胀率同比升幅齐平逾五年来高位,进一步增强英国央行做出更多努力来支撑英镑的理由。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8月整体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9%,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的上涨2.8%。此升幅追平5月水准,也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目标,因燃料及服装价格上涨。通胀上升情况,令英国央行暂不升息的决定更难自圆其说。

新加坡周二傍晚约6时40分,英镑兑美元飙涨0.93%至1.3285美元,为去年8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英镑兑欧元也飙升至一个月高位0.89908,涨幅达0.99%。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前,英镑就已走高,涨至1.3210。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镑兑美元已贬值11%。

8月服装价格同比升4.6%

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英镑贬值,协助推升服饰成本,8月服装价格同比跳升4.6%,为1997年建立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来最大涨幅。也有迹象显示未来存在物价压力,因制造商的原材料成本以及商品运输成本小幅增加。

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公布利率决定。多数央行决策者预计将再次投票支持维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因英国将为2019年脱离欧盟所面临的挑战做准备。英国经济在第二季仅取得0.3%增长率,这是七大工业国当中最低的增速。

上个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九名成员当中,有两人将投票支持加息,一些经济师说,本周的政策会议上,可能会有多一人支持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在伦敦的首席国际经济师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说,如果委员会会议表决结果是6比3,可能促使央行“重新评估利率的潜在路线”。“但我们觉得脱欧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将促使委员会按兵不动,直到英国脱欧后的环境更清晰。”

如果(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表决结果是6比3,可能促使央行重新评估利率的潜在路线。但我们觉得脱欧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将促使委员会按兵不动,直到英国脱欧后的环境更清晰。

——荷兰国际集团伦敦首席国际经济师詹姆斯·奈特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