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今年料继续上涨

黄金价格于2017年上涨13.5%,收报于1300美元以上水平,取得七年来最佳的表现。(彭博社)
黄金价格于2017年上涨13.5%,收报于1300美元以上水平,取得七年来最佳的表现。(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虽然面对种种不利因素,黄金价格于2017年上涨13.5%,收报于1300美元以上水平,取得七年来最佳的表现。

截至上周五,现货黄金收报每安士1302.8美元,全周上扬2.3%。

黄金于2017年面对了利率上扬、股市高涨和全球经济复苏等不利因素。由于黄金是无利息的避险资产,上述三个因素均会对金价造成下的下跌压力。

不过,美元全年的疲弱走势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美元指数下跌10%。黄金以美元计价,当美元下跌,金价对通过其他货币投资的人士来说相对便宜,便会推动对黄金的需求。

另一方面,地缘政治情况紧张,美国税改的不确定性,则让投资者青睐黄金。

金价以1147.5美元迎来2017年,于9月8日触及1357.61的高位,

投资黄金的交易所挂牌基金(ETF)投资额,以及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在黄金的净持仓也连续第二年增长。

黄金正处于七年来的最佳牛市,分析师预计这个牛市今年还会继续。

TJM投资的市场战略董事经理麦盖尔(Marty McGuire)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2018年美元预计不会如2017年一般疲软,黄金从中受益相对减小,但他仍预计金价会表现良好。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资本市场主管乔治·杰罗(George Gero)指出,随着通货膨胀加剧,以及来自股市的竞争放缓,2018年金价应会稳步上涨。他预计到今年底,金价可上升到1400美元。

杰罗解释,债券收益率是今年推动金价的一个重要因素。债券收益率正接近多年来的低点,这对无利息资产非常有利。

黄金经纪商Sharps Pixley预计,黄金今年上涨大约10%至1425美元,美元的弱势和亚洲实体需求攀升都会刺激黄金投资。

E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戈尔德(Goldwell Gold)在报告中说,在未来一年,黄金作为风险管理和价值储存工作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大。“鉴于目前估值水平不断上升,不确定性上升,资产相关性以及全球波动率低,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上升。”

ETF证券投资策略主管戈尔德在报告中说,在未来一年,黄金作为风险管理和价值储存工作的作用将比以往更大。“鉴于目前估值水平不断上升,不确定性上升,资产相关性以及全球波动率低,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