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议决 料左右金价走势

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看法不一。(彭博社)
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看法不一。(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金价上周承受受加息阴影的压力而显著下滑,但市场人士对本周走势看法不一,一切似乎将取决于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的决定和讲话。

有关决策的宣布日,似乎是市场猜测了三个月之后的揭晓日,并可能是金价冲破现有价位范围的关键时刻。

国际金价创下三周来最大单周跌幅。现货金上周五下滑0.14%,报每安士1314.24美元;美国4月期金上周五下跌0.42%,报每安士1312.30美元。

分析师指出,受通胀回升迹象和制造业产值数据好于预期的刺激,市场也预计联储局下周将进行今年首次加息,这促使美元上涨,拖累上周金价。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基础金属与贵金属交易主管黄泰说:“强劲的工业生产和消费者信心数据给了美元新的上升动力,推动美元达到两周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美国政治动荡,引发对黄金的避险买需,抑制了金价的跌幅。

华盛顿邮报上周四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纽约时报上周四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向总统特朗普企业发出传票,要求提供文件。

三菱分析师乔纳森·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市场对白宫在所有重大宏观问题上的策略感到困惑。”这个因素使到金价得以保持目前水平。

本周的唯一焦点是美国周三的联储局政策会议决定。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综合分析师看法指出,加息是肯定的,几乎保证加息25个基点。问题是今年接下来美国会加息多少次,投资者在焦虑的等待,想知道联储局将有多鹰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