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 削弱黄金避险吸引力

分析师说,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回落至3%之下提振了金市。(彭博社)
分析师说,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回落至3%之下提振了金市。(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本周金市将关注两个经济数据的情况,即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较后发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金价上周五(4月27日)小涨,之前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但朝鲜半岛达成无核化协议的前景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

上周五现货金回涨0.55%,报每安士1324.00美元,但全周已下跌了0.92%,至此金价是连跌两周;美国6月期金收涨0.42%,报每安士1323.40美元,全周则跌1.11%,创下四周来最大周度跌幅,并两周连跌。

Dillon Gage Metals的执行副总裁华特·贝欧维奇(Walter Pehowich)说:“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回落至3%之下提振了金市。”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茨(Carsten Fritsch)说:“我们看到韩朝两国领导人会晤的照片,显示地缘政治热点已经大大平静下来,因此,目前看涨黄金的理据不足。”

至于本周金市展望,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指出,联储局在美国本星期三的会议可能让有较高期望的投资者失望,因为该局将只发布政策决定,不会有最新经济预测或记者会。市场目前预期该局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须注意细节方面。联储局只预见今年加息两次,市场则预期三次。

该局的语调要是显得鹰派并可能在6月加息,美元将上扬并使金价跌破重要支持线。

美国本周五将发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是在细节方面更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