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央行取消规定 75%出口所得无须再兑换成令吉

昨日取消的规定是在2016年底开始实施。该条规是要抑制令吉的跌势,如今取消时,令吉是今年来表现最强的新兴亚币。(路透社档案照片)
昨日取消的规定是在2016年底开始实施。该条规是要抑制令吉的跌势,如今取消时,令吉是今年来表现最强的新兴亚币。(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央行总裁诺珊霞在发布马国第二季经济表现的记者会上说,将给予企业对冲外币债务更大的灵活度,并允许非居民企业买卖以令吉计价的利率衍生品。新宣布的举措则是要减少出口商遵循条例面对的行政负担。

(吉隆坡路透电)马来西亚中央银行给出口商松绑,取消了75%出口所得必须兑换为令吉的规定。

马来西亚央行昨日(8月17日)还说,将给予企业对冲外币债务更大的灵活度,并且允许非居民企业买卖以令吉计价的利率衍生品。

马来西亚央行总裁诺珊霞(Nor Shamsiah)在发布马国第二季经济表现的记者会上说,这些举措目的是希望在市场震荡之际给予“更大灵活性”。

诺珊霞说:“金融市场料将更加动荡,所以企业和出口商需要更大灵活性来管理他们的外汇曝险。”此前该国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其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超乎预期。

令吉是今年表现最强的新兴亚币,兑美元仅下跌约1.4%。央行昨日宣布上述举措后,现汇交易市场反应平淡。

2016年底时,由于令吉贬值,马来西亚央行要求出口商最多只能保留25%的出口所得为外币,其余部分必须全部兑换为令吉,旨在抑制令吉跌势并鼓励令吉国内交易。

在记者会上,诺珊霞也表示,在2016年开始实施的限制买卖离岸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的条例将继续。

她指出,昨日宣布的三个措施,全部即刻生效,它们是要减少出口商遵循条例面对的行政负担。

马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今年第二季经济扩张速度大幅放缓至4.5%,创下2016年第四季以来最慢增速,部分原因是受到商品生产“震荡”的冲击。

该国第二季的增长率远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5.2%,但马央行对今年下半年仍抱持谨慎乐观态度。

马国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至5.0%

对于第二季经济增长受到的震荡,马央行说,矿业增长萎缩,主要是因供应意外中断;农业则是受到产量吃紧以及恶劣天气的影响。

这导致马央行下调马国今年全年增长预估。它将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下调至5.0%,先前的预测为增长5.5%至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