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金价走势与美元息息相关

现货金价上周五涨0.3%至每安士1203.62美元,全周则仍跌0.14%,这使金价在8月的跌幅达1.68%。(路透社)
现货金价上周五涨0.3%至每安士1203.62美元,全周则仍跌0.14%,这使金价在8月的跌幅达1.68%。(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随着金价上周下跌,这个贵金属的价格已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创下五年来最长跌势。分析师相信金价接下来何去何从,关键仍在于美元的走向。

现货金价上周五涨0.3%至每安士1203.62美元,全周则仍跌0.14%,这使金价在8月的跌幅达1.68%。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周五价格微涨0.14%至1206.70美元,全周仍跌0.54%,在8月挫跌2.18%。

随着连续五个月下跌,金价今年来已下跌7%。

交易员表示,美元下跌会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但上周五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盖过了美元与黄金的关系。美元虽然走强,上周五金价仍然微升。

High Ridge期货公司金属交易部门主管梅杰(David Meger)说:“因对中国加征关税,所以黄金处于有利环境。这跟美元(上周五)的走强形成鲜明对比。”

彭博社上周四报道,特朗普准备扩大对中国的贸易战,他告诉助手,已经准备好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但美国下月和年底前再升息前景对黄金不利。

Religare证券分析师沙切迪瓦(Sugandha Sachdeva)说:“当前挂牌黄金基金的资金流出,纪录高位的投机性做空头寸,以及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仍是黄金的主要障碍,暗示金价的反弹可能仅是昙花一现。”

分析师似乎还在辩论金价是否已触底,而有分析师乐观期待金价本周可以攀高。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引述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市场研究主管劳勒(Jasper Lawler)说:“金价进一步复苏的空间。若收在1200美元以上,有可能复苏至1235美元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