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无法将利率降至零 耶伦:联储局应考虑采长期低利率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联储局应该考虑采取“持续时间更长的低利率”策略,当不得不将利率降至零以应对经济疲软时,可以使用该策略。


耶伦上周五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这种做法将使联储局得以在无法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时有一个替代做法,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以比经济复苏后所需要的低利率水平时间更久。她说:“这一策略使联储局能够在零利率下限阶段时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一旦衰退结束,这种举措将使经济得以再次复兴。”


联储局研究表明,利率低于零的事情将来会更频繁地发生,部分原因是低生产率和老龄化社会将有助于在整个经济周期中把利率保持在远低于过去的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