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本月料结束六个月跌势

分析师指出,如果金价技术上能够冲破7月间每安士1260美元的高位,就可能朝1300美元的目标挺进。(档案照片)
分析师指出,如果金价技术上能够冲破7月间每安士1260美元的高位,就可能朝1300美元的目标挺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股市再度下跌促使国际金价上周五涨至接近三个月高点,并连续四周上涨,创下1月至今的最长周连涨,显示了这个贵金属的避风港地位。金价势将在这个月结束其长达六个月的跌势。

分析师把股市下跌,归因于科技巨头令人失望的业绩表现、美国10年公债收益率大跌以及投资者担心贸易战打击经济增长。上周五纽约股市的纳斯达克指数跌超过2%,是三大股指当中跌幅最大的。

现货金上周五继续受避险需求推动上涨0.11%至每安士1233.53美元,全周涨幅增至0.57%,过去四周现货金价累积上扬了3.6%。

在12月交割的期货金价上周五则涨0.28%至每安士1235.80美元,全周涨幅达0.58%,过去四周累积上涨了3.3%。

路透社引述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乔治·杰罗(George Gero)说:“随着股市暴跌,黄金成了暂时的避风港。但由事件推动的反弹不会持续太久,金价因股市收复部分失地而回吐涨幅。”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引述City Index公司的技术分析师法瓦德(Fawad Razaqzada)说:“这是个正常的避险环境,短期内若股市进一步疲软,我将不会感到意外。大家都在从股市撤出,并且转入安全资产,这正在推动金价上升。”

Blue Line期货公司总裁巴鲁克(Bill Baruch)则表示,已看到金价面对较大的阻力。他说:“我认为现在是套利退场的时候。”

杰罗说:“美元仍相当高,这对黄金构成阻力,使黄金在印度等主要消费国更为昂贵。”他补充,美国加息将是黄金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有经济师预料,当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放慢至2%时,将促使联储局在年中就停止加息,这比市场和该局预期的更早。

技术上,分析师指出,如果金价能够冲破在7月间的高位——每安士1260美元,就可能朝1300美元的目标挺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