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停止发布iPhone等产品销售数据

苹果第四季净利优于预期。图为纽约中央火车站的苹果专卖店。(路透社)
苹果第四季净利优于预期。图为纽约中央火车站的苹果专卖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苹果周四在公布第四季业绩时宣布,将停止发布iPhone、iPad和Mac电脑产品的单位销售数据。

(旧金山综合电)苹果公司将停止发布iPhone的销售数据,引发投资者担忧。

苹果周四在公布第四季业绩时宣布,将停止发布iPhone、iPad和Mac电脑产品的单位销售数据,其中Mac电脑的数据可追溯至1998年。

分析师和投资者使用这些数据计算苹果设备的平均售价,以此评估公司的情况。

苹果表示,这些数据与其业务表现的好坏关系不大,因为消费者会购买配套产品,比如iPhone搭配AirPod无线耳机,加上Apple音乐和iCloud等付费订购服务。分析师则对此持怀疑态度。

BTIG Research分析师裴斯克(Walter Piecyk)说:“企业通常是在指标走势即将改变时,停止公布这些指标。这不是好兆头。”

苹果股价一度下跌7%

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分析师菲恩塞斯(Ivan Fienseth)说:“他们应向股东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这个消息导致苹果股价一度下跌7%,使公司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1亿3800万亿新元)。苹果公司在8月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苹果表示将开始提供其服务业务的销售成本数据,这是订阅业务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投资者反应平平。

苹果的第四季净利优于预期。由于数字内容和服务的销售额增长,用户和其他产品的销售增长,净利增长32%,达到141亿美元,营收增长20%,达到629亿美元。

然而,iPhone手机销售以及年终假期的预测令人失望,而且对关键假期季度的预测不如预期的强劲。

FactSet的数据显示,苹果第四季卖出了4690万台iPhone,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750万台。

根据IBES的数据,苹果预计截至12月底的第一季度收入将达到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中位数是910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930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把此归咎于新兴市场的疲软和外汇成本。

库克表示,一些新兴市场出现宏观经济疲软。他在电话会议上说,疲弱市场包括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土耳其。

FactSet的数据也显示,iPhone的平均售价为793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750.78美元。

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萨蒙(George Salmon)则担心苹果的定价能力受到限制。每台iPhone的价格接近800美元,在销售持平时期有助于收入增长。可是在经济低迷时期,如果消费者开始感受到压力,投资者可能会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