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多看好 本周金价走势

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提振美元,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金价上周略跌0.2%。(档案照片)
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提振美元,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金价上周略跌0.2%。(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市场的注意力下来将转向周二的美国中期选举,这将决定由共和党或民主党控制国会,市场预测选举结果将加剧市场波动。

(纽约综合电)由于有了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的支撑,美元收复部分失地,金价出现五周来首个周线跌幅。

现货黄金上周下跌0.2%,收报每安士1233.30美元。

美国在10月份的新增就业岗位大幅增加,薪金取得九年半来的最大涨幅。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基础金属与贵金属交易主管黄泰说,强劲的就业数据提振了美元,给黄金带来了一些压力。尽管受到风暴影响,但美国就业数据依然强劲,这表明经济正在强劲增长,美国联邦储备局将继续加息。

利率上升对于黄金这类非生息投资产品不利。此外美元走强也意味着,对于非美元投资者来说,黄金更加昂贵,因此导致金价下滑。

接下来,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周二的美国中期选举,这将决定由共和党或民主党控制国会,市场预测选举结果将加剧市场波动。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鉴于美国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分析师多数看好本周的黄金价格走势。15人中有八人或53%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有两人或13%认为会盘整,其余看跌。

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师斯特拉坎(Ross Strachan)说:“中期选举很可能会导致不同党派掌控参众两院,增加政策协议达成的难度。”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很可能获益。

他说:“中期选举应该会为政策带来不确定性,意味着美国政府出现更多僵持局面。波动的市场一般上对黄金有利。不过这个影响不会马上显现,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弗林(Phil Flynn)预计金价上涨。他说,随着美国与中国贸易协议达成的可能性以及美元汇率的上升,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回升。接下来美元上升空间不大,因为市场已经把联储局12月加息的可能性考虑在内。

芝加哥RJO Futures的资深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则预计金价走低,理由是股市稳定,联储局可能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