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问题引发担忧 避险情绪料带动本周金价上涨

地缘政治因素如英国脱欧、美国局势趋于紧张等激发市场的避险行为,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扬1.1%。(档案照片)
地缘政治因素如英国脱欧、美国局势趋于紧张等激发市场的避险行为,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扬1.1%。(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英国可能无协议脱离欧盟引发投资者担忧,避风情绪上升带动黄金价格上涨。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扬1.1%,收报每安士1223.36美元,周五单日攀升0.8%。

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内阁中的多名主要部长相继辞职,使她的脱欧计划和领导地位岌岌可危,这引发人们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

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高级策略师海恩斯(Daniel Hynes)说:“围绕英国脱欧的问题已经激发了市场的避险行为,市场焦点已经逐步转向了地缘政治问题。”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多数看好本周的黄金价格走势。15人中有九人或60%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有三人或20%认为会盘整,其余看跌。

Walsh Trading公司商业对冲主管拉斯克(Sean Lusk)看好金价走势。他认为,由于股市波动,欧洲政局不稳,市场可能会空头回补(short covering)和趁低进场。他说:“虽然美元走强,但更多资金流入避风资产。”

除了英国脱欧,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德里(Adrian Day)指出,民主党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后,计划对总统特朗普展开调查,美国局势趋于紧张,支持黄金走势。

市场也逐渐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担忧,导致一些市场人士削减股票投资,转移到避险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