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对美汽车出货量增 日本10月出口反弹同比增8.2%

日本10月出口出现反弹,主要受美国汽车出货量增长所推动。(路透社)
日本10月出口出现反弹,主要受美国汽车出货量增长所推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财务省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出口同比增长8.2%,大体符合8.9%的增幅预期。日本10月对美国的出口增长11.6%,其中汽车出口增长3%,为五个月来首次增长。

(东京综合电)尽管全球需求放缓和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给依赖出口的日本前景蒙上阴影,日本10月出口却出现反弹,扭转了前一个月的意外下降,这主要得益于对美国汽车出货量的增长。

日本财务省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出口同比增长8.2%,大体符合8.9%的增幅预期。周一发布的数据同时将9月份出口降幅修订为1.3%。由于自然灾害影响了工厂产出和货物分配,日本9月出口一度下降1.3%。

日本10月对美国的出口增长11.6%,其中汽车出口增长3%,为五个月来首次增长。

从美国的进口增长34.3%,其中以饲料玉米、液化石油气和原油为主,日本对美贸易顺差比去年同期减少11%,至5734亿日元。(70亿新元)

数据显示,日本出口已经从一连串自然灾害中完全复苏,尽管远期前景依然因为贸易战风险和中国需求放缓而笼罩着乌云。

大和证券驻东京首席市场经济师岩下真理说:“结果是肯定的,所以我放心了。我一直都在密切关注10月份半导体、电子零部件和汽车出口能否出现反弹。”

不过,她也表示,眼下无法保证出口能维持当前水平的增长。“看看美国和中国的采购经理指数,其中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我认为,全球经济不会突然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滑,更多的是我们当前脚跟不稳的一种感觉。”

10月份进口同比增长19.9%,高于14.1%的预期增幅,继续维持2017年初以来仅中断了一次的升势。

日本10月份贸易差额为4493亿日元逆差,预估是700亿日元逆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逆差为3027亿日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