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至七个月高点 美元疲软料支撑本周金价

受访市场分析师大多认为,金价本周将上涨。(彭博社)
受访市场分析师大多认为,金价本周将上涨。(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全球经济增长下调,市场预期美国会放缓加息,推动黄金价格升至七个月的高点,重新站上每安士1300美元。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攀升1.8%,收报每安士1305.25美元。

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展望趋软,市场预计美国会因此暂停加息,使到美元汇率下跌,从而支撑金价。美国联邦储备局本周将举行会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指出,贸易紧张局势尚未得到解决,可能会进一步损害正在放缓的全球经济。再加上欧洲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疲软,IMF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是三个月来的第二次下调。

IMF在世界经济论坛开始前公布的预测指,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5%和3.6%,较去年10月的预测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

Forex.com分析师法瓦德(Fawad Razaqzada)说:“支撑金价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大幅下跌,因市场预期联储局本周将再次暗示暂停升息周期。”

黄金是没有利息的投资产品,利率走高意味着黄金的投资潜在回报减小,反之亦然。

芝加哥RJO Futures公司资深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说,市场有传言称,联储局撤走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将喊停,意味着他们将变得鸽派,可能在2019年结束加息周期,这对金价提供支撑。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指出,中美贸易纠纷持续、投资者信心疲弱以及中国经济数据走软,导致市场风险增加。

美国股市在连续四周走强后回跌。他说:“由于投资者对风险较高的资产保持谨慎态度,经济增长动力减弱支撑了黄金的吸引力。 ”

卢家轩说,市场悲观情绪和疲软的经济状况,意味着联储局2019年采取较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更高,黄金将从美元疲软中获益。

美元走软的话,对于以其他货币投资黄金的人士来说,黄金的美元价格显得更便宜。不过他提醒,虽然金价有望受益于避险需求,但价格走势暗示收息资产对黄金造成压力,导致金价开始横摆。

他认为,现货金价的支撑水平为1278美元,阻力水平则是1308美元。

根据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调查,18名分析师当中13人(72%)预计金价本周上涨,一人预计走低,其余预计持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