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连升三周 未来走势仍受看好

全球经济环境面对下行风险,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让金价的展望乐观。(档案照片)
全球经济环境面对下行风险,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让金价的展望乐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态度转鸽派,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推动黄金价格连续三个星期走高,也是三个星期来的最大涨幅。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攀升0.9%,报每安士1313.68美元。

上周三美国联储局在结束两天的会议后表示维持利率不变,预计今年不会进一步加息,因为预期经济将放缓。联储局预计到2021年只会再升息一次。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说,联储局鸽派的态度限制了美元的涨势,加上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支撑了金价的走势。

联储局的表态导致美元下挫至近七周低点,并创下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利率走势对黄金影响大,较低的利率会使得美元走软,从而使到黄金对于非美元投资者来说相对便宜,并增加投资者对非收益型资产的兴趣。

卢家轩指出,虽然金价交易走势利好,但由于投资者风险胃口增加,金价可能难以维持升势。

不过他认为,由于风险仍然指向全球经济环境下行,黄金的展望乐观。

评级机构惠誉日前把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下调至2.8%,明年增长预估从2.9%下调至2.8%。惠誉指出,欧元区增长前景恶化尤为严重,其他新兴市场经济活动也有所放缓。

另一支撑黄金的因素是,英国脱欧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欧盟已经给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两周的延缓期限。也就是说在4月12日前,如果她不能说服英国国会议员支持她与布鲁塞尔签订的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会无协议脱欧。

高盛上周五将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从60%调降为50%,并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从5%提高到15%。

市场看好本周的金价走势。根据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 Metals)的调查,17名分析师中有12人(71%)看好金价上涨,四人(24%)预计持平,其余认为会下滑。

RJO Futures的资深商品经纪帕维利斯(Daniel Pavilonis)认为,黄金可能会回到2月的高点,即4月期货金达到1349.80美元的价位。

卢家轩预计,从技术层面看,金价面对多重价格阻力,会在1325美元水平前面对很大阻力,不过1302美元提供了强劲的支撑。若金价稳固在1302美元以上,意味着市场看好短期的金价走势。若金价保持涨势并突破1325美元,市场预期则会提高到1347美元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