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联储局明年底前料不加息

字体大小:

有一些分析师提供了2021年底前的预期,预计利率到那时也将维持不变。根据联邦基金期货走势反映出的市场预期是,今年会有超过30个基点的放松,意味着联储局至少会有一次幅度25个基点的利率下调。

(班加罗尔路透电)路透社调查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局在2020年底以前预料不会加息,而在这之前至少减息一次的可能性为40%。

美国联储局上周如市场所料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但“点阵图”发生变化,预期2019年不会升息;而去年12月时还预期升息两次。路透社在联储局上周会议结束后对100多名分析师展开的调查显示,至少在2020年底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2.25%至2.50%不变。

有一些分析师提供了2021年底前的预期,预计利率到那时也将维持不变。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走势反映出的市场预期是,今年会有超过30个基点的放松,意味着联储局至少会有一次幅度25个基点的利率下调。

巴克莱(Barclays)宏观研究主管拉贾迪亚克沙(Ajay Rajadhyaksha)指出:“今年最重大的进展并不在贸易政策或政治层面,而是联储局高调支持更偏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超出了很多市场人士的预期。我们确实预计美国的通胀率将超过2%,但不会超过太多,也不会太早实现以至于迫使联储局在2019年至2020年收紧政策。因此,我们现在预计联储局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

调查中只有三名分析师预计今年联储局至少减息一次。

对到2020年底的政策作出预期的分析师中,超过三分之一预计明年底前至少会有一次减息,上次调查中这一比例约为四分之一。

关于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分析师预期中值为20%,对2020年底降息可能性的预期为40%。

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测明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五成,其中最高的预测是百分之百。

ING首席国际分析师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由于2020年稍晚有总统大选,特朗普总统会不遗余力地挑战联储局的任何加息举措,以从中得到政治资本。”

联储局的基调发生变化,与其他主要央行一致。外界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等政治面不确定性,美国三个月期国库券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已经出现倒挂,暗示一两年内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受此影响,其他主要央行最近转为鸽派,新西兰央行周三出人意料地表示下一次可能转为降息,引发全球债券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