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越肉类”上市大捷掀素食汉堡热潮

纽约时报广场的巨型数码屏幕上周显示,“超越肉类”公司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信息。(路透社)
纽约时报广场的巨型数码屏幕上周显示,“超越肉类”公司在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信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超越肉类公司几天前上市,首日交易股价暴涨163%,成为2000年以来集资2亿美元以上表现最佳的首次公开售股(IPO)个案。彭博社报道,如今食品公司纷纷赶着宣布,将推出自家的无肉食品抢滩。

(芝加哥/纽约综合讯)美国初创企业超越肉类公司(Beyond Meat)上市大捷,带动美国食品公司推出素食汉堡的新潮流,包括美国最大肉类供应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在内。

超越肉类公司几天前上市,首日交易股价暴涨163%,成为2000年以来集资2亿美元(2.7亿新元)以上表现最佳的首次公开售股(IPO)个案,并成为“半只独角兽”。

彭博社报道指出,如今食品公司纷纷赶着宣布,将推出自家的无肉食品抢滩。泰森食品周一便宣布,未来几个月将推出一种无肉蛋白产品。

此外,麦当劳公司刚开始在德国售卖素食汉堡,汉堡包王公司上周也表示,其“不可能华堡”(Impossible Whopper)今年将销售全球。

美国食品超市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将在7月开始售卖由枫叶食品公司(Lightlife)生产的汉堡包。枫叶食品公司是超越肉类公司的竞争者。

美多家公司料增加在植物食品方面投资

彭博智库分析研究中心(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测,家乐氏(Kellogg)、康尼格拉品牌公司(Conagra Brands)以及卡夫亨氏(Kraft Heinz),都将在植物食品方面作出更多投资进行创新。

报道指出,这种竞相进场的情况当然可能形成泡沫,甚至类似当年的互联网泡沫爆破。但是,硅谷的起步公司和生物学家在人造肉(fake meat)方面已努力了多年,人造肉如今已进入主流市场。

这个势头的崛起是因为超越肉类公司和不可能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等人造肉厂商的素汉堡,更能被广大群众接受,以及人们口味改变,减少肉类的摄取。

美国合作银行(CoBank)的动物蛋白经济师威尔·索耶(Will Sawyer)说:“泰森食品迅速进军肉类代替品市场是个良好指标,显示火热的植物蛋白市场,将吸引更多业者进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