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虽跌至两周新低 分析师多看好前景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纽约/伦敦综合讯)国际局势和全球经济走向充满不确定性,令上周黄金价格先起后跌,创下两周新低。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大多分析师仍看好金价前景,认为当前市场有利于金价上扬。

受中美贸易战可能带来经济影响的国际局势担忧,现货黄金上周初升破1300美元大关,刷新一个月新高。但随着避险情绪降温,以及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高,金价再度回落,并回吐之前涨幅。

总结一周黄金表现,现货黄金上周五收报每安士1277.43美元,一周下跌6.65美元或0.52%,为两周以来新低,最高上探每安士1303.06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275.65美元。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卢家轩指出,美国经济数据良好促使上周美元走强,同时抑制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但预计市场不确定因素仍会支撑金价。

“特别是在宏观经济疲弱、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绷以及中国经济长期趋软的背景下,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资产依然具吸引力。”

美国上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总数高于预期,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走势较健康,受此影响,美元刷新了近两周的高点,美国股市连续三天获得稳健涨幅,风险偏好回升使得黄金上周遭到抛售。

不过,安本标准投资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投资策略主管哥尔(Maxwell Gold)认为,黄金还有足够的上行空间。特别是回顾过去几年黄金走势,每当市场看空黄金的时候,就会迎来金价强劲反弹。

根据彭博上周调查,多数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看好黄金前景。

在接受彭博访问的20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1人看涨,三人看跌,其余中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