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周六强力回弹 15个月来首破1万美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香港综合讯)比特币(Bitcoin)周六一度暴涨逾1254美元或12.62%,达到近1万1200美元(约1万5178新元),这是比特币近15个月来首次突破1万美元。

截至昨天本地时间晚上8时,根据Coinbase网站数据,比特币报1万零660.64美元,已从最高价位下滑约5%。

彭博社报道引述总部位于伦敦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投资公司KR1 Plc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乔治麦克多诺(George McDonaugh)说,比特币的反弹很不寻常。他说:“这显示资金并没有完全放弃该资产,只是离场观望等待机会重新投入。”

比特币在2017年12月触及1万951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在一年内飙升1400%,但随后在2018年下跌了74%。

去年12月,比特币跌至约3100美元的低点,今年三个月徘徊在3300美元至4100美元区间内,进入4月后开始走高。

与去年的低潮期相比,近来迹象显示主流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和基础区块链技术的兴趣重新出现,最突出的是面簿(Facebook)日前宣布推出天秤币(Libra)的计划。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正在与威士(Visa)和优步(Uber)等多个伙伴合作开发该系统。不过,天秤币也已引来政界人士的关注以及针对隐私和安全问题的批评。

美国市场策略和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办人汤姆·李(Tom Lee)指出,天秤币和比特币依然有根本上的不同。“天秤币是稳定币(stablecoin),与一揽子资产挂钩,包括货币和债务证券,比特币则是高度波动的加密货币。”

一名香港的加密货币投资者穆林(John Patrick Mullin)也说,这个市场虽然出现许多正面发展,却有不少隐忧,包括黑客攻击、安全疏漏和诈欺。例如,今年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试图隐瞒丢失了客户的8亿5000万美元;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QuadrigaCX因创办人私自挪用客户资金而倒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