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黄金前景

现货金价上周五下跌0.3%至每安士1440.83美元,全周涨1.5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价上周五扬升1.75%至每安士1457.50美元,全周则涨1.77%。(彭博社)
现货金价上周五下跌0.3%至每安士1440.83美元,全周涨1.5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价上周五扬升1.75%至每安士1457.50美元,全周则涨1.77%。(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的宣布和讲话,对金市产生不同的刺激作用,促使金价上周波动性大增,创下六周来最大单周涨幅。分析师看好黄金未来将更有光芒。

现货金价上周五下跌0.3%至每安士1440.83美元,全周涨1.5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价上周五扬升1.75%至每安士1457.50美元,全周则涨1.77%。

鲍威尔于美国周三的评论抑制了市场对长期宽松周期的预期,而一天后美国最新的关税威胁,则重新激起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衡量黄金期货价格波动的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CBOE/Comex)的黄金波动率指数上周五创下六周来最大涨幅。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工资上涨和就业增长放缓,但分析师认为,这并没有增加黄金后市的清晰度。

在芝加哥经营一家珠宝经销店的托比那·卡恩(Tobina Kahn)表示,卖珠宝的人也注意到市场的波动。拥有金表、金耳环和金项链的人也知道取得好价格的窗口可能狭窄,因此他们快速决定卖掉金饰。“一般卖珠宝的人知道,市场可以因为一则推文而变化。他们快速作出决定,因为他们发现金价可能不会继续上升,他们知道市场波动性大。”

路透社报道引述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爱德华·迈尔(Edward Meir)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在宏观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降息的倾向”支撑着金价。“唯一稍微抑制金价的因素是美元走强,但随着美元周五走软,它似乎为金价上行打开了一些空间。”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说:“黄金的趋势是上升。”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重新测试每安士1449美元的阻力位,若突破该阻力位,可能升至每安士1461至1474美元区间。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指出,贵金属分析师认为,随着市场重新评估对联储局减息的预期以及投资者在贸易战升级时寻求避险的需要,金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辉立期货分析师卢家轩说:“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增加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肯定将推动资金在2019年下半年流向避险资产。”

技术分析师已经在提起金价试探1500美元的可能。

卢家轩也认为,金价若成功突破早前的1452.00美元高位,短期内将朝1483.00和1500.00美元(主要心理线)迈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