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行政总裁范宁突离职

范宁曾实施“橡树计划”争取更多管理人员支持控制成本。 (路透社)
范宁曾实施“橡树计划”争取更多管理人员支持控制成本。 (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彭博电)汇丰控股(HSBC)昨天(8月5日)清晨宣布行政总裁范宁(John Flint)立即离职。

汇丰控股董事会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在声明中说,这项举措是为了帮助汇丰应对面临的挑战。汇丰香港股票过去一年已下跌约15%。

汇丰全球商业银行负责人祈耀年(Noel Quinn)将暂任行政总裁。今年51岁的范宁于1989年加入汇丰,2018年2月担任行政总裁。

目前,汇丰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为东西方国家的跨境交易提供金融服务,但该行业务虽然如此集中在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却不能带来更好的回报,这一问题经常被人诟病。

因此,范宁实施了“橡树计划”(Project Oak),旨在争取更多管理人员支持控制成本。

知情人士5月份透露,汇丰会在环球银行和市场业务至少削减500个工作岗位,伦敦或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上个月,汇丰美国负责人伯克(Patrick Burke)和美国市场业务负责人皮尔斯(Greg Pierce)也已离职。

汇丰一直在努力赢取投资者支持。范宁其中一个重要承诺就是,收入增速超过支出增速。

虽然上任第一年他未能实现这一目标,不过该行周一称今年上半年的经调整收入增长率与支出增长率之差为正4.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