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美宣布延迟征收部分中国商品10%额外关税

特朗普政府会推迟对某些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关税的日期,这些产品包括笔记电脑和电话等。(法新社档案照)
特朗普政府会推迟对某些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关税的日期,这些产品包括笔记电脑和电话等。(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府放软对中国的强硬立场,宣布将把原定下个月对部分中国商品开征的10%关税,延迟到12月15日才实施,同时完全豁免一部分商品的关税。美国股市受此激励在周二大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发表声明说,一些关税还是会如期在9月1日生效,而“部分产品将基于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他方面的因素,从关税清单中删除,不会被征收10%的额外关税”。

“此外,作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众评论及听证程序的一部分,决定将部分商品的关税推迟到12月15日。这类产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电玩主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饰。”

消息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纷纷飙涨。截至本地时间昨晚10时30分,道琼斯工商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上扬了2%,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2.5%。

美国已经对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宣布,将从9月1日起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剩余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

另外,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发布的声明,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二通了电话。双方计划两周后再次举行电话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