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5亿日元债券 开卖不到3分钟售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举投资科技行业的软银,相当仰赖日本国内的投资者,尤其是日本散户。(路透社)
 大举投资科技行业的软银,相当仰赖日本国内的投资者,尤其是日本散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网络证券行Monex集团开放申购软银价值5亿日元(646万新元)的债券,开卖不到3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Monex产品部总经理山田表示,该公司在日本时间周一上午9时开卖软银的债券,9时02分26秒就宣告售罄,总共只用了146秒。而一般来说,承销商将债券卖光所需时间平均为两周。山田指出:“尽管当天日本遭遇台风,软银债券依然热销,反映投资者对较高利率的强劲需求。”他也表示,公司之前已通过网上售卖首次售股(IPO)股票,“现在我们认为投资者通过互联网购买债券也很方便。”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近年来已将软银转变为一家科技投资巨头,该公司两个月前表示,将从自有资金中拿出380亿美元,成立第二愿景基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