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财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储局加强防护 避免周一回购市场动荡
(纽约彭博电)回购市场已经平静下来,但是美国联邦储备局似乎正在加强防护,以防周一出现动荡。


美国货币市场前周的狂乱在最近的记忆中并非首次。压力迹象倾向于在季末发生,尤其是12月下旬。第三季度将在周一结束。因此在之前两天中,纽约联储银行每天进行100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高于早前750亿美元的每日流动性注入规模。此外,还进行14天回购操作。上周五的操作没得到全额认购,短期利率也远低于上周峰值,说明市场已恢复秩序。但在周一,纽约联储还将进行100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时间是上午7时45分到8时,也比以前更早。这都表明联储局正在严阵以待,防备利率再次飙升。


美国政府上周拍卖的两年、五年和七年期国债将在周一结算或派发。在投资者仍热衷于现金时,这将把抵押品推向市场,有可能使回购市场的供求关系再次陷入困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