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创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本周金价料继续受中美贸易谈判左右

分析师认为,金价算是守住了每安士1450美元价位,但这个防线并非破不了。(彭博社)
分析师认为,金价算是守住了每安士1450美元价位,但这个防线并非破不了。(彭博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纽约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使到取消加征关税前景成疑,导致金价上周五(11月8日)一度上涨,但最终仍下跌至三个月来低位,并创下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师认为,金价算是守住了每安士1450美元价位,但这个防线并非破不了。市场本周料继续聚焦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

特朗普说他尚未同意全部取消已对中国加征的关税。这一席话打击了人们对第一阶段协议会谈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一度使金价回升。之前的乐观情绪是来自中美贸易谈判传出取得进展的正面信号,导致金价上周猛跌。

彭博社上周报道引述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金属战略师尼基·希尔斯(Nicky Shiels)说:“这是最让人晕眩的一周,所有人都被搞得晕头转向。金价最大上行风险来自延迟或取消签署协议的可能。”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交割黄金期货下跌0.24%,结算价报每安士1462.90美元,六个交易日以来第五次下跌。全周跌幅为3.21%,是四周来首个单周跌幅及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现货金情况类似,上周五跌0.65%至每安士1459.00美元,全周跌幅高达3.65%,是四周以来首个单周跌幅及三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金价创下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主要原因是中美两国皆表示有望达成临时协议以终止贸易战。全球经济企稳的一些迹象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摩根大通(JPMorgan)和花旗集团将其对传统避险品种黄金的押注平仓。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经济师约翰·夏尔马(John Sharma)在一封电邮中说:“黄金疲软的主要推动力是人们对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增强。但是,应该记住的是,贸易协议没有完成,并未尘埃落定。”

金拓报道分析师指出,金价若跌破1450美元防线,可能触发许多抛售活动。

至于本周将左右金价的重要因素,三菱分析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本周很大程度要看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从特朗普最新的讲话来判断,宣告谈判取得进展似乎为时尚早。”

另一可能影响金价的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本月13日将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以及特朗普本月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