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受股市暴跌拖累 分析师预期金价将回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五美国股市的道琼斯指数五天内第三度日内暴跌超过1000点,导致惊慌失措的投资者全线抛售资产,连黄金也被大量抛售:金价一度每安士大幅折损约80美元或5%,跌破1600美元并创下近七年来的最大日间跌幅,它在2月份的辉煌大涨一日之间消失殆尽,这让原以为避险情绪升温有利金价的市场人士措手不及。


全球股市上周是因担心冠病疫情成为全球瘟疫而暴跌。分析师因此预期金价将回弹,因为各国央行料将减息以刺激经济,加上目前的投资环境,金价很有条件走高。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虽然最终收复当天大部分失地,但来得太迟。此外,上周一度逼近每安士1700美元高位的黄金被认为已超买,因此当道指在一周内出现第三度暴跌超过1000点时,它被抛售套现来满足股票户头补充保证金(也称按金)的需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