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上周猛跌40% 一度接近3900美元

 比特币上周两天将近50%的下跌,是它历来最大跌幅之一。(路透社)
 比特币上周两天将近50%的下跌,是它历来最大跌幅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新加坡综合讯)在投资者创纪录撤资套现、全球市场融化万亿美元价值的一周,比特币正证明并非是避险资产。

继上周四狂跌近30%之后,比特币上周五继续崩溃,一度跌31.63%至3914.70美元,这是去年3月以来最低点,它最终报5434.10美元,跌幅收小至5.09%。但比特币过去两天将近50%的下跌,已是它历来最大跌幅之一。

比特币上周的跌幅达40.54%,从前周五闭市的9138.35美元飞流直下。

追踪一篮子加密货币资产的彭博银河加密指数(Bloomberg Galaxy Crypto Index)创下了自2017年8月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两个交易日中下跌了49%。

彭博社报道引述数码资产经纪和交易所营运商OSL首席执行官韦恩·拓奇(Wayne Trench)说:“这次抛售已导致大量追加按金的通知,绝大多数投资者正在转向现金。”

比特币暴跌的背景是迅速蔓延的冠病19疫情正在颠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等传统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三宣布的包括限制欧洲旅行的抗疫措施,刺激世界各地的股票进一步被抛售,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四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Axicorp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殷尼斯(Stephen Innes)说:“你想要什么,现金还是比特币?显然我想要现金。”

比特币目前较2月份的最新高点下跌了约50%。

根据美国银行(BofA)每周的数据,投资者上周从债券、股票、贵金属、比特币和所有其他资产类别,撤出创纪录的1369亿美元转为现金。全球各地市场上周因投资者担心冠病19疫情扩散而惊慌抛售,而损失了数以万亿美元的价值。

加密交易平台DeversiFi首席财务官罗斯·米德尔顿(Ross Middleton)说:“交易员正从比特币中抽离资金,以应对他们在其他资产类别面对的追加按金。或许他们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做多其他资产类别的短期机会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