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直逼1500美元支持位 分析师对前景看法分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价经历198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股市暴跌触发的催缴按金,造成投资者纷纷抛售黄金以应付短期对现金的需求,金价因此在跌破1600美元后于美国上周五急速直逼1500美元价位,让这个价位看似岌岌可危,但市场对金价走势看法不一,除了疫情进展之外,美国本周三的利率决定将是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


有分析师认为疫情最糟的情况还未过去,股市料还将继续下跌,金价接下来几周也将继续受压。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接下来可能是购买黄金的良机,因为市场担心冠病疫情对欧美经济的打击,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在本周一次过地把利率削减至0%。


现货金上周五跌2.94%或46.32美元,收报每安士1529.83美元,全周暴跌144美元或8.60%,急剧从前周的大涨5.56%逆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