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本月或出现今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字体大小: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英国和欧盟谈判进展不顺,加上英国央行不排除负利率的可能性,英镑本月或出现今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并且在下月面对更多风险。

本月以来,英镑兑美元下滑超过3%,很可能延续过去11年来每年5月下跌的趋势。英镑兑新元则下跌2%,处于1.74左右水平。

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琼斯(Neil Jones)说,关于英国脱欧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往往会加剧英镑波动。

英国脱欧将于年底截止,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需要在那之前签署新的贸易协定,以避免关税和进口配额问题。

另一个选择是延长这个过渡期,而这必须要在6月30日之前延长。本月双边谈判进展甚少,都不愿作出太多的让步,阻碍进展的因素主要涉及公平竞争环境、钓鱼海域规定和协定的监督。

双边谈判将于6月1日恢复,欧洲委员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会议。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货币策略师沈茂雄在报告中说,如果不延长过渡期,英国到年底可能会无协议脱欧。

他说,英国政府似乎并不希望延长过渡期,但现在大家都不想看到除了冠病之外的意外冲击,延长过渡期直至冠病危机结束是理智的。

沈茂雄认为,无协议脱欧并非不可避免,即使英国不延长过渡期,仍可能达成“有限度的”贸易协定,但是下半年的主题就会是谈判的艰难和期限的逼近。

他预计,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破1.20,下一个支撑水平在1.15,“如果无协议脱欧成为最有可能的情形,英镑的下跌空间更大,跌破近期触及的低点1.15。”

此外,英格兰银行尚未排除负利率的可能性,进一步为英镑的前景蒙上阴影。负利率是英格兰银行的最后选择,但最近两年期英国债券收益率跌至负数,意味着市场预计英国利率也可能会转负。英格兰银行将于6月18日举行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