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涨令金价承压 市场认为出现趁低买入黄金机会

分析师预测,金价可能在明年较后时冲到每安士2000美元以上。(路透社)
分析师预测,金价可能在明年较后时冲到每安士2000美元以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班加罗尔/新加坡综合电)国际金价创三周连跌,股市惊人大涨令金价承压,市场人士因此认为可能已出现进场趁低买入黄金的机会。

由于各地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以及上周股市大涨,金价上周的跌幅是三周来最大。

现货金价上周五跌1.69%至每安士1685.06美元,全周挫跌2.61%;黄金期货价上周五跌2.57%至每安士1683.00美元,全周猛跌3.92%。

路透社报道经纪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股市的一波惊人涨势导致金价持续承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说:“美国就业数据明显强于预期,增加了250万个工作岗位,而市场原先预期减少750万个,这约1000万个岗位的差距让人们提升了对美国经济将复苏的预期。”

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回落至13.3%,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6%,也低于4月的14.7%。美股因此受刺激强劲上涨,纽约股市的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涨幅超过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则都超过2%。

通胀率上升对有保值作用的黄金有利。米勒认为,金价下来可能冲到每安士2000美元水平,那可能是明年较后时的事,而美元汇率将下跌。 

米勒预料金价将从上周五的低位回弹,并相信上周金价的显著下挫是重要的进场机会。

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索尼·库马里(Soni Kumari)说:“过去几周金价走跌。我们认为每安士1670美元为主要支撑水平,1750美元为主要阻力水平。” 

盖恩斯维尔钱币公司(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米尔蒙(Everett Millman)指出,支持金价的所有基础因素都还没消失。

其中一个他将留意的是大家都在担心的第二波冠病疫情的暴发。如果许多国家被逼重新暂停经济活动,金价将获得支持攀升。金价若回到1700美元以上,那将是个牛市讯号。

美国联邦储备局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将宣布利率决策,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也将举行记者会。市场并不预期该局的宣布会有任何让人意料之外的消息,相信它将让基准利率维持于接近零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