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冠病疫情导致 今年全球经济萎缩5.2%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冠病疫情将导致今年全球经济萎缩5.2%,并警告说,如果冠病流行和企业停摆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将下调这一最新预测。


这是8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也是1870年以来最多经济体遭受经济损失的一年,各地区的人均收入都将减少。由于内需和供应、贸易与金融严重中断,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的经济萎缩7%,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萎缩2.5%。人均收入将下降3.6%,亿万人将陷入极端贫困。


世界银行副行长西拉·帕扎巴西奥格鲁(Ceyla Pazarbasioglu)说:“这一前景发人深省,危机可能留下永久伤疤,构成重大的全球挑战。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应对全球卫生和经济紧急状况。在这之后,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起来,为尽可能强劲的复苏寻找路径,以防更多人陷入贫困与失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