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美国经济不乐观 恢复疫前水平可能还需两年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各界专家认定经济前景不乐观。投资市场专家认为按照目前的趋势,美国经济要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可能需要多两年。美联储和好些经济学家也都列举经济面对的各种风险,意味要摆脱困局希望不大。

总部在美国加州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投资官塞德纳指出,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在2022年之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他周五在波士顿大学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形容,当前美国经济是快跌慢上,“有如坐电梯下去,之后是爬楼梯上来”。

他预测,美国复苏肯定不会是V型,如果接下来不幸出现冠病感染率回弹等情况,复苏可能呈W型,即进程波折重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也说过,经济复苏将需要好几年。

美联储周五向国会提交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指出,冠病疫情打击经济活动,给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可能造成“持续的脆弱性”。

美联储这份报告列明一些必须关注的情况,包括抗疫成效不明而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消费需求崩溃导致工商界尤其小公司可能掀起倒闭潮、就业不稳定、各州属政府面对财政压力,以及由于贸易中断和全球供应链重新配置所带来的成本增加。

报告说,经济衰退对占美国经济产出约三分二的关键服务业的打击最重,这可能阻碍复苏。

美联储预估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6.5%,年底的失业率虽会比现在低些,但仍会高达9.3%,往后失业率也会偏高。目前全美的失业人数已经超过4400万人。

美国的冠病疫情仍未缓解,20多个州在松绑防疫措施之后新增病例还大增。有些经济学家警告,美国可能因为重启经济而暴发第二波疫情,反而影响经济复苏。

美国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经济小组周五发表报告说:“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重启经济,显然得面对第二波疫情的风险,这会是美国寻求经济稳定复苏所面对的最大威胁。”

穆迪分析的分析师科斯马警告,随着当前全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最后可能迫使联邦和地方政府再次采取封锁措施,亚洲一些国家已经发生这样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