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新一波疫情前景暗淡 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随着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涨2.7%,创下4月10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档案照片)
随着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涨2.7%,创下4月10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伦敦/新加坡综合电)市场担心新一波冠病疫情暴发,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描绘的经济前景暗淡,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上涨2.7%,收报每安士1730.75美元,创下4月10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局在经过两日议息会议后,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维持在零至0.25%,并表露对经济悲观的看法,预计利率明年也会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辉立期货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在每周黄金报告中指出,市场预测联储局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了黄金市场。

此外,美国冠病感染病例再次快速上升,让人担心第二波感染暴发,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吸引力大增。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所挂牌基金(ETF)SPDR Gold的持金量,上周四增加0.5%至1135.05吨,为逾七年最高。

分析:黄金料继续走高
但难以突破1800美元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显示,14人当中有10人(71%)预期本周黄金上涨,四人(29%)预计持平,无人预测下跌。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认为,黄金会继续走高,但难以突破1800美元的大关。

Walsh Trading公司商业对冲主管拉斯克(Sean Lusk)说,联储局会尽可能通过债券购买或其他量化宽松措施来刺激经济,这会推高金价。但他提醒,黄金下来会面对一些套利抛售风险,但也会有市场人士趁低进场。

对于金价能否突破1800美元大关,多数分析师表示不确定。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指出,低通货膨胀率会限制金价攀升的高度。

“金价波动性有所增加,并接近临界点,但要突破1800美元可能还为时过早,大概会在1700美元至1757美元的范围波动。”

桑杜从技术图表角度指出,金价走势大致平平,14天的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0左右徘徊,意味着黄金市场长期走向不明朗。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MACD)则形成略微下滑走势。

他说,上周涨势并未测试前一周达到的高点,说明投资者不急着追涨。他预计金价阻力线在1776美元,支撑线在169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