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与微软联手 竞购TikTok美国业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正联手微软竞购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沃尔玛表示,该合作将满足美国TikTok用户的期望,同时消除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担忧。


据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沃尔玛在一封电邮中透露了上述消息,并称该合作可推动公司第三方在线市场部门和新成立的广告部门的发展。分析认为,此举表露出沃尔玛有意向增长迅猛的媒体和在线内容领域进军。消息传出后,沃尔玛股价一度上涨3.6%至135.47美元(185.13新元),创7月7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先前曾表示,他希望扩大上述两个部门。沃尔玛与微软此前已有合作关系,前者在全公司使用后者的Azure云平台。知情人士称,沃尔玛也可能与微软一道持股TikTok新剥离出的业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