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斥资81亿元 购入日本五大贸易行股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股神巴菲特主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斥资逾60亿美元(约81亿新元)在日本五大贸易行各买进约5%股权。相信这是他投资生涯中对日本企业做出的最大规模投资之一。


这五大商行是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丸红商社(Marubeni Corp)、三菱企业(Mitsubishi Corp)、三井物产(Mitsui & Co.),以及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占据日本能源与原材料商品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在过去12个月逐步累积五大商行的持股。公司于星期天(30日)巴菲特庆祝90岁生日当天发表文告表示,在五家商行个别的持股在长期可能会提高到不超过9.9%,除非获得它们的董事会批准,才会持股超出这个比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