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货运 分析师认为只是暂时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长荣海运集装箱船“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原油价格一度大涨。(路透社)
台湾长荣海运集装箱船“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原油价格一度大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搁浅的长赐轮目前已被拖离浅水区,苏伊士运河这个连接红海与地中海的交通要道或许不久后就能恢复通畅。运河大堵塞引发各界对货品运输成本上升的关注。

苏伊士运河因大型集装箱船搁浅造成交通大堵塞,引发对货品运输成本上升的关注,但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涨6%之后昨日已回跌,分析师认为这是暂时性的问题,而且如果问题在两周内解决,对运输成本的影响会较小。

台湾长荣海运承租的大型集装箱船“长赐轮”周二航经苏伊士运河时,由于突如其来的强风吹刮而偏离航道并搁浅,造成双向交通大堵塞,引发全球原油运输受冲击的担忧。被堵而过不了运河的船只,在周三超过100艘。长赐轮目前已被拖离浅水区,苏伊士运河这个连接红海与地中海的交通要道或许不久后就能恢复通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