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金价短期仍将继续疲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师指出,金价必须突破1760美元阻力线,才能说服投资者近几周的反弹并非“死猫反弹”。(路透社)
分析师指出,金价必须突破1760美元阻力线,才能说服投资者近几周的反弹并非“死猫反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美元趋软带动黄金价格上周五回弹,但分析师预期金价短期内仍将继续疲弱,不大可能吸引资金大举流入。

美国最新家庭消费数据低于预期,促使美元上周五回跌,为金价带来扶持力量反弹收高,但仍难阻三周来首次单周下滑。纽约黄金6月份期货价格上周五(26日)闭市报1734.70美元,全周跌0.54%;伦敦黄金现货上周五闭市报1732.52美元,同样单周下滑。美债券收益率上扬
削弱黄金吸引力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主持上任以来首场记者会,承诺在4月底上任100天内达成2亿剂疫苗接种,比原来目标高出一倍。经济复苏展望完好,债券收益率上扬削弱了持守不能赚取利息的黄金的吸引力,继续压抑金价反弹。今年至今,金价已下挫近9%,距去年8月的2063美元高点更已下挫1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