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我国司法尊严不容诋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18岁少年博客余澎杉上星期五获得美国法庭批准给予政治庇护,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在长达13页判词中说:“余澎杉因个人政治看法在新加坡遭受迫害,因此有资格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


美国法庭的这项裁决,意味着余澎杉可以不必回来。一些人的反应是“这也好,新加坡少一个破坏宗教与种族和谐的麻烦制造者,我们并没有损失。”这样的反应也许高兴得太早,获得“政治庇护”后,余澎杉会不会从此收敛还是个问题,他只要一天持新加坡护照就一天是新加坡公民。他若在外国继续发表破坏我国社会和谐的仇恨言论,在新加坡的法律下,他还必须受到追究。


发表“仇恨言论”在我国是不能姑息的罪行,维基百科给“仇恨言论”(hate speech)下了明确的定义,也就各国情况作了介绍,对新加坡的介绍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