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电商颠覆德士载客服务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日前在本地开张营业,通过“Prime Now”网购快递服务,让消费者透过手机应用选购。该公司以两小时送货上门为号召,引起顾客热烈反应,也迅即颠覆了本地零售业。


这种颠覆性科技给经营模式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固属预料中事,但另一个颠覆性现象的出现却出乎人们预料。那就是因为递送员人手不足,亚马逊不得不临时通过德士和私召车加入送货的行列。


问题马上产生,到底法律是否允许私召车和德士空车送货?陆路交通管理局的立即反应是不可以。但是,它很快就改变了态度,表示会密切留意近期的新趋势,看看是否需要检讨现有条例。该局发言人说:“德士和私召车属于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其执照允许他们通过运载乘客收取费用。陆交局会密切留意新趋势,看看是否需要重新检讨这些条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