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美俄峰会缺乏具体成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欧洲访问了一个星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见了面,举行历史性峰会。两人作了两个小时的会谈,都称会谈相当成功,“会谈气氛公开且具有建设性”。特朗普称这次会面是个“好的开始”,并承诺与俄罗斯发展“非凡关系”。普京则说,现在是两国磋商化解全球纷争的时候了。


然而,美国国内对总统却是一片骂声,民主、共和两党共同谴责特朗普与普京的会面是“可耻的”,并是一种“示弱”的表现,谴责者中包括特朗普的长久支持者。对于美国人最关心的俄国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的问题,特朗普表示,他用了很多时间向普京施压 ,普京则重申,俄罗斯从来没有这么做。


在与普京举行峰会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美、俄关系的现状。他在推特上说:“由于美国多年的愚蠢,加上被操纵的猎巫行动,我们现在与俄罗斯的关系处于最糟糕的状态。”他的矛头指向美国联邦特别检察官对俄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而克里姆林宫为特朗普这则推文点赞。特朗普与克宫的一唱一和,为特普会制造了“良好气氛”,两人对两国关系的解冻抱着乐观的期待,但未来的发展也许未必如此。美国政界和媒体的不满,是美俄关系的绊脚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