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邓聿文:金正恩拟结束“核经并进”的意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扩散核武器和核技术。(路透社)
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扩散核武器和核技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作出了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以及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决定。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并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扩散核武器和核技术。


他还宣称,经济与核武并进路线已完成历史使命,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对于朝鲜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举措,外界应该有所预期。因为再过一周,韩朝就要举行首脑会谈,更关键的是,华盛顿此前对随后将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设置了前提条件,即朝鲜不仅要承诺无核化,而且要拿出实际可见的行动来。故朝鲜停止核试验的决定,可以看作是对这两次首脑会谈的一个“善意”回应,为的是向外界表明朝鲜“弃核”诚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