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彬华:华裔莲舫能否当上日本首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15日,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举行临时党代表大会,投票选出48岁的华裔国会议员莲舫为该党首位女党首,这不仅轰动了全日本社会,也让世界,特别是华人世界,开始对日本的进化过程刮目相看。


日本虽然以保守出名,也明显保持男尊女卑心态,但女政治家还不是绝无仅有的。前首相田中角荣的女儿、外长田中真纪子是一个;前社会党委员长、众议院议长土井多贺子是另一个;前社会民主党委员长福岛瑞穗等等,都属于近代日本政坛著名的巾帼英雄。


日本唯一华裔国会议员莲舫,既能当上日本最大在野党党魁,便意味着她也有可能成为日本未来的首相,这真是个大新闻,证明日本已“文明开化”的大新闻。因为它意味着日本的社会风气在改变,日本政治动向也在变,无论如何是个好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