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彬华:韩国总统选举文在寅独领风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战云密布期间,举行所谓“5月玫瑰大选”的总统选举,除了吸引全世界的关注,还产生另一种效应:一、大选是否会节外生枝;二、韩国社会是否会进一步撕裂;三、即使大选顺利进行,但能否选出一个真正的“好总统”。


这些不仅是韩国民众关注的课题,也是关心韩国前途、未来东北亚发展方向者的共同担忧。


因为韩国民众刚经历史无前例的前总统朴槿惠罢免事件,不仅将首位女总统赶下台,还将她拘留待审,准备让她也尝尝平常人需要面对的铁窗滋味。朴槿惠倒台后,根据宪法规定,青瓦台必须在60天内有人接掌政务,因而产生提前改选总统的大事。对韩国民众来说,这显然是个悲喜剧,但也有人相信,危机可能转化为契机,因为选举会带给国家重新开始的机会,以迎接新的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