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维持公信力是第四代领导层成功关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坊间一直关心数年的新加坡第四代领导层接棒的悬念,终于在最近渐渐水落石出。


其实,对此问题的过度关注,可能会掩盖另一个事实,即从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后,新加坡政坛就已逐渐以一个团队,来替代过去个人色彩浓厚的领导方式。更为重要的是,新加坡的领导层也形成了有效的运行机制,任何一个领导团队成员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这种制度性的完善也会大大减少任何一个人的进退所带来的结构性风险。


在此情况之下,我们更应关注的是第四代领导团队的整体,而非某一个人来承担最为吃重的总理角色。换言之,与前三代总理相较,无论是王瑞杰还是陈振声,他们所要面对的后全球化的世界会更为多元,网络时代中民众的挑剔会更为苛刻;但其所具有的权威性人格魅力,则无论如何都很难与前三代相提并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