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雅加达新首长重燃土著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16日,当选的雅加达首长阿尼斯以及副首长桑迪亚哥在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见证下,在总统府宣誓就职。过后,阿尼斯在市议厅的欢迎仪式上,发表了他担任新首长后的首次演讲,语惊四座。


他说:“在几个世纪以来,印尼天天感受到殖民主义存在的几个少数地区中,雅加达是其中一个。”阿尼斯讲述印尼“土著”(Pribumi,即原住民)反抗荷兰殖民主义者的历史,指出“土著”受到殖民主义者的欺压:“昔日,我们土著受压迫而且被打败。现在我们独立了,现在是我们作为主人的时刻。”他接着说明这点。“我们千万不要使雅加达变成像马都拉族俗语所说的:‘鸭儿生蛋却由鸡儿孵蛋’。是因为我们艰苦地工作才取得了独立;是因为我们艰苦地工作才赶走了殖民主义者;我们全体在雅加达(的土著)必须享有独立的成果。”


阿尼斯是由大印尼运动党以及伊斯兰正义繁荣党联合支持的雅加达新首长。他发表种族主义的谈话,立即引起很大的反响与忧虑。人们纷纷猜测他这个谈话的用意是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