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反华人势力伺机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警方抓获在2019年5月企图袭击首都雅加达的一名嫌犯。(越通社)
印尼警方抓获在2019年5月企图袭击首都雅加达的一名嫌犯。(越通社)

字体大小:


《时代》周刊所指的阴谋发生在今年9月。印尼警方在西爪哇文登的路上,拦截一名叫阿布杜尔·巴希特(Abdul Basith)乘坐的汽车。巴希特是印尼茂物农业学院经济和工商管理系的讲师,现年62岁。当时,他刚在退休将领桑尼·山多索(Sonny Santoso)海军少将的住家开会后离开。与他同车的还有参加会议的苏吉约诺。这两人皆是“班查希拉群岛精神全国理事会”(Majelis Kebangsaan Pancasila Jiwa Nusantara)的成员。


由于车内有防毒面罩以及内容可疑的手机短信,警方将他们带回警署问话,结果粉碎了炸毁商场的阴谋。巴希特被捕后,警方搜查他在茂物的住所,获得29个土制炸鱼弹,内含铁钉,威力比一般土制汽油弹大几倍。警方的迅速行动,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