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疫情下的中国客工风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在武汉暴发后,印度尼西亚一些民众和地方官员又开始散播反中国客工的言论。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的,莫过于一个58秒钟的视频,显示今年3月中旬,49名面带口罩的中国客工推着行李,步出肯达里市(Kendari)的哈罗烈(Haluoleo)机场。视频制作人评说:“全机都是患有冠病者!”


这个视频一下子就传开了,印尼大报《罗盘报》也有颇详细的跟进报道。哈罗烈机场位于苏拉威西东南省格瓦内县(Kowane),这个视频顿时引起格瓦内居民人心惶惶,并质疑政府何以允许患有冠病的中国客工前来工作。


地方警长莫尔迪夏姆(Merdisyam)回应时表示,这49名中国客工是从雅加达抵境,他们是印尼中国企业德龙镍业(VDNI)公司的旧员工。他们去雅加达延长工作准证后回来上班,其间不曾返回中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